江苏科大研支团走到广西合浦田间助力春耕备耕

2023-02-27 09: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乡镇生产第一线参与合浦县团委组织的春耕备耕活动,助力农户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帮助群众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图为志愿者在指导员和农户指导下翻土平土。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研支团成员和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西场镇团委负责人和农业指导员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镇上西村农户的田地之中,学习春耕的相关知识,了解春耕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

图为志愿者在帮助农户松土。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了解了一些春耕的相关知识后,农户以做带学,手把手教志愿者们如何正确省力地使用农具,看似简单的锄地翻土的动作,却也蕴含着许多技巧在其中。随后,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铁锹,在田间和农户们一起耕地、翻土、平土,清理田头间的杂草,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农户接下来的播种做好准备。

图为志愿者在帮助农户翻土。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锄地翻土过程中,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农业生产劳动的艰辛,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艰苦奋斗、勤劳节俭的决心。

  今后,研支团成员们将努力在服务地学校的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细心呵护好他们的求学梦想,让梦想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吕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