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获评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

2023-05-09 10: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团市委公布了《2022年度贺州市共青团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22年度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研支团成员杜茂源荣获“向上向善,贺州青年榜样”称号,研支团成员雷铭宇荣获“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研支团荣获广西西部计划“一县一品”优秀项目。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第24届研支团由雷铭宇、毛卿卿、窦家奇、杜茂源等8名成员组成,2022年7月分赴广西富川、云南镇雄、新疆双河开展为期一年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地,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青领学”“青讲学”“青践行”活动,走进学校、青少年宫、田间地头,用青年的话语和青春视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地青少年中落地生根。

研支团宣讲员进行“云美育”课堂教学。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有效链接高校优势资源,研支团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艺术作品讲解活动。他们通过美育云课堂等线上短视频展播,引导和带动更多学生认识美、欣赏美、传播美,提升审美素养,提升精神境界,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研支团宣讲员进行美育志愿宣讲。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利用所学专长为服务地学校制作宣传片、策划校园情景剧、制作“青听团史”“两会知识”等系列微视频,让志愿服务更具专业度的同时,采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理论政策宣讲送到村社广场、田间地头、校园课堂,让青少年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

研支团宣讲员进行带货直播。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依托“橙香富川,清橙计划”促农助学服务项目,将志愿宣讲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有效助推脐橙农产品售卖,累计帮助果农销售脐橙23733箱,共计23万多斤,帮助果农增收,将宣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薪火相传代代接力,带着热爱走入西部,用责任照亮孩子们的未来。(记者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