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茅以升实验学校举办科技文化节

2023-05-30 09: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助力中小学生提升科学素养,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在江苏省镇江市茅以升实验学校开展首届科技文化节。

图为科技文化节展览现场。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桥梁模型等科技作品,为小学生们讲解传统与现代桥梁建筑的发展历程,引导小学生们揭开建筑奥秘。小朋友们充满好奇,对种类丰富、极具创意的科技作品进行了参观。

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小学生们讲解科技模型。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在志愿者的讲解和示范下,小学生们亲身体验操控水下机器人,零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我们可以将大学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用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方式教给小朋友们,我们觉得非常自豪,通过担任实习老师,我们也学习和收获到了很多。”研支团成员钱鲲看到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兴趣和喜爱时也深受感动和鼓舞。

图为小学生们与水下机器人近距离接触。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展开科学翅膀,放飞科学梦想。此次科技文化节,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智能制造科技带来的魅力,在趣味中学习、在动手中体验和成长,为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陈雨 李金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