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走进江竹村陪伴留守儿童

2024-01-24 09: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融水分队的9位志愿者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江竹村,看望并陪伴留守在山村里的孩子们。

 

  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见到了江竹村的孩子。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通过讲述故事,诵读经典,齐唱红歌,感悟传承魅力,坚定爱国信念。同时,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西工大出版的书籍《你好,航空器》,并利用模型向孩子们介绍科技知识,帮助他们开拓眼界,感受祖国的强大力量。

 

  下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动手制作飞机模型和水火箭。小小的飞机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孩子们纷纷向着蓝天扔出手中的飞机,按下发射键,将水火箭发射升空。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跳皮筋、打篮球。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来自西工大的礼物——书包。

  据悉,融水苗族自治县江竹村是西北工业大学帮扶点。西工大研支团将充分利用学校三航优势,持续走进大山深处守护童心,用真情温暖童年,用知识启航未来。(记者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