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研支团举办心理辅导讲座推进驻村扶贫工作

2020-06-09 09: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为提升扶贫工作质量,缓解扶贫干部的工作压力,近日,应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居力很镇政府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璐涵为驻村工作队成员们开展以“疏心暖心——工作压力与调适”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大讲堂活动。居力很镇15个村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与干部共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李璐涵在居力很镇为驻村工作队成员开展以“疏心暖心——工作压力与调适”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大讲堂活动。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中,李璐涵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围绕工作压力的含义及影响、压力产生的来源与如何有效管理工作压力三个方面为驻村工作队成员们讲解了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评估工作压力,通过生理、心理和行为调适来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应对问题的能力,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

图为认真听讲座的驻村工作队成员们。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驻村工作队成员们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认识了管理工作压力的有效方法,对干好扶贫工作充满了信心。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自2019年8月抵达服务地,便积极投身于当地的教育扶贫工作。研支团成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教学之余,开展了西部梦想信箱、寒假“1+1”线上支教计划、开办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班、制作“内蒙古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操作使用手册、梦想助力,花开草原”直播游学等多种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