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党委书记王洪元看望研支团科右前旗成员

2020-06-15 08: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6月10日-11日,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为:北林大)党委书记王洪元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以下简称为:科右前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进展,勉励北林大各扶贫团队持续发力,“扶上马送一程”,助推科右前旗实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转型升级。王洪元在调研期间慰问了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科右前旗分团成员。

  6月11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党王洪元等与科右前旗旗委、旗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支教老师、研支团成员于科右前旗第二中学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图为推进会现场。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日下午,王洪元等与科右前旗旗委、旗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名支教老师、8名研支团成员于科右前旗第二中学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

 

图为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在座谈会上讲话。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王洪元对教育扶贫服务团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北林大教育扶贫工作实现了脱贫事业与教育事业相结合、教师职业与党员身份相结合、教育学生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教学授课与专业作用发挥相结合,实现了多领域推进、多途径帮扶。王洪元希望教育扶贫服务团成员强化对教师岗位的身份认同,认真总结经验,传好接力棒,当好引路人,加强帮扶,引导学校师生共同为前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团长朱倩颖代表研支团进行工作汇报。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朱倩颖代表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进行了工作汇报。她分享了研支团十个月支教工作的成果和成长收获,并表示在最后一个多月里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研支团的传承与交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与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成员合影留念。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王洪元同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成员、教师教育扶贫服务团成员你们合影留念。

  据悉,自2014年起,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号召,在已连续开展15年西部支教的基础上,与北京林业大学定点扶贫地区科右前旗建立志愿服务关系,至今已连续选拔六届共48名大学生前往科右前旗10个边远地区的小学、中学和职业高中进行支教。六年间研支团立足本职工作,扶贫先扶志与智,不断创新扶贫活动。截止2020年6月,由第16届研支团(前旗第一届)发起的扶贫调研家访活动,共走进1300余户贫困、问题学生家庭,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撑。由第17届研支团发起的“西部梦想信箱”活动,已覆盖当地服务学校的902名学生,累计传递书信共7434封。由第18届研支团发起的“梦想助力,花开草原”直播游学活动,累计邀请过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大学进行直播,与支教地学生之间通过视频交流。由第20届研支团发起的寒假“1+1”线上支教计划活动,累计招募1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支教地学生进行寒假课程辅导。此外,研究生支教团还为科右前旗的中小学生们募集学习用品500余套、御寒衣物800余件、捐赠图书5300余本、爱心包裹总价值超过13万元。据了解,2020年3月,科右前旗已正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