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在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活动暖童心

2021-08-11 10: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炬 吴英琪 陶艺维)近日,郑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郑大研支团)广西服务队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苗美家园社区铁坑安置点青年之家,开展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活动。活动中,他们将开设包括思想引领、党史故事、民族文化、艺术素养、知识普及等精品课程。

图为郑大研支团成员与铁坑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学生们合影。 郑大研支团 供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郑大研支团通过讲述邱少云、焦裕禄、小萝卜头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让爱国、爱党、爱己的种子在孩子们年幼的心中扎根发芽。

  同画一幅画,“豫”见融水情

图为郑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绘画。 郑大研支团 供图

  大苗山民族风情浓郁,中原地历史文化深厚,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家乡,认识外面的世界,郑大研支团组织孩子们开展“同画一幅画”活动。画面中既有大苗山的芦笙柱、苗寨建筑、螺蛳粉,又有河南的二七塔、白马寺、烩面。通过这些标志性的景色、建筑与美食,让孩子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家乡之美,帮助他们学习欣赏不同文化的精彩。

  兴趣培养,艺术教育

  在艺术教育的课堂上,郑大研支团为孩子们带来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歌曲《小小少年》、泥塑制作、绘画学习等等。他们让孩子们在感受艺术的魅力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为郑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郑大研支团 供图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郑大研支团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好习惯。最后,通过垃圾分类小测试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成果,让环保意识深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