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盐池县开展学党史科普宣讲活动

2021-11-02 14: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麦吾兰·麦麦提敏 张书铖)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推进校园多元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盐池分队(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西工大学生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面向宁夏盐池县第三中学学生社团开展“领航行动,让爱起航”主题党史科普宣讲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盐池分队联合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西工大学生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盐池县第三中学学生社团开展“领航行动,让爱起航”主题党史科普宣讲活动。图为活动主题海报。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麦吾兰·麦麦提敏联合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带领盐池三中共青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为切入点,引出“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的主题,鼓励孩子们坚持理想,不断成长,在不久的将来为党和祖国发光发热。

  图为研支团成员麦吾兰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张书铖则与西工大学生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一道,为盐池三中模拟飞行社团的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各代战斗机的故事。通过介绍歼10、歼20等飞机与西工大人的渊源,号召孩子们关心航空,热爱航空,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颗航空的种子。

研支团成员张书铖协助进行现场科普。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最后,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陆韵祺组织盐池三中智慧阅读社团的学生,一同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设科技强国”党史宣讲。他们向学生们讲解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及意义,传达了科技强国理念,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于未来青春年华投身我国的科技强国建设。

研支团成员陆韵祺组织学生接受党史教育。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旗帜指引方向,三航筑梦翱翔。此次活动为盐池县第三中学3个社团的学生们带来了具有西工大国防教育特色的“第二课堂”课程,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切实做到用科学理论立德树人,以时代思想铸魂育人,为服务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领航行动,让爱起航。西工大研支团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持续开展爱国教育及科普教育活动,为服务地学子提供具有西工大特色的“第二课堂加油站”,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