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2 14: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研支团成员们的热烈反响,激发了他们坚定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分队队长付成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他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动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今年,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将前往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四个西部民族地区支教,不负历史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让民大的教育理念在基层扎根、在西部绽放,努力成为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长刘钦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他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今年七月,他将和队友们一起奔赴西藏山南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请党放心,他们将牢记嘱托、肩负使命,用青春力量续写新的篇章。

  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杨爽表示,如今我们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即将前往西部支教的志愿者,他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义无反顾地奔向鲜红党旗指引的远方。

  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童玉华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用百年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他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未来,在西部大地上,他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致敬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