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参观军垦博物馆汲取兵团力量

2021-10-25 10: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莹茜)为使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从军垦事业“辉煌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10月24日,石河子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

  10月24日,石河子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图为参观学习活动现场。黄天月 供图

  研支团成员通过观览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一页页泛黄的史料、一件件鲜活的实物、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回顾了兵团人开疆拓土、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为了帮助研支团成员们更好地理解兵团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兵团事业“戈壁惊开新世界,天山常涌大波涛”的伟大事业,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小组与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讲述兵团故事。

石河子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参观军垦博物馆。黄天月 供图

  研支团成员贾纪元、薛筠铮、王辰曦分别讲述了八千湘女、万名山东女兵和十万上海知青在万古荒原上开疆拓土、根植梦想,以及张仲瀚将军带领部队建设兵团、发展教育的故事。这些革命先辈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化作坚定的信念、磅礴的力量,在千里戈壁书写赤胆忠心。

参加参观活动的石河子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在军垦博物馆前合影。黄天月 供图

  60余年的砥砺奋进,60余年的开拓进取。研支团成员张莹茜表示:“此次参观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决心向前辈学习,扎根边疆,奉献兵团,为祖国的边疆建设和民族团结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