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麦当劳汉堡薯条存放17年未发霉

中国青年网 显示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3月17日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社交平台上走红,视频中,来自美国的一名女子拿出她在2004年买的一包麦当劳食品,想看看这些存放了17年的食物会变成什么样。视频引来70万网友围观。

视频显示,当她打开包装袋时,身旁的孩子们喘着气尖叫道:“哦,好难闻。”然后她从袋内拿出薯条,发现薯条变得很硬,但没有发霉。芝士汉堡也没有发霉,里边夹的肉看起来也还好,芝士的颜色却变成了奇怪的黄色,孩子们说:“芝士看起来像花生酱”。

对此,麦当劳在官网发表声明,解释了他们的食物为什么没有变质。声明称,在合适的环境下,汉堡像大多数食物一样会变质,但需要一定的条件,尤其是水分,没有足够的水分就不会滋生细菌和霉菌,所以,在足够干燥的环境下,食物就不会变质。仔细看看,这个汉堡很可能是变干并脱水,和新买的食物绝对不一样。(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