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吊”在50米电塔睡着 外国网友感动不已集体致敬

人民日报客户端 显示图片

一座50米高的电力塔上,几名中国电力工人疲惫地依靠在电力塔铁架上,趁着工作间隙闭眼休息。

这段不同寻常的视频被发到YouTube网站后,令大批外国网友被感动不已,评论区出现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致敬”(respect)。

据国内媒体报道,视频拍摄者也是一名电力工人。他表示,工作时最高要爬百米高的电塔,因为上塔很累,所以大家只有吃饭时才会下来,短暂休息只能在塔上。

这位工人坦言:“刚开始也害怕,但高空作业有多重保护,包括二保绳和安全带等,习惯以后就不害怕了。

不过,这段“悬空”睡觉的视频还是让外国网友看得胆战心惊。

“我看得的腿都软了,向这些工人致敬。”

网友纷纷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显然离不开这些一线劳动者的敬业和付出。

“没有他们,这个国家难以实现如今的成就。”

“中国人真的很勤劳,来自印度的敬意。”

“这代人正在建设中国。他们的子孙会记住这些英雄。”

春节期间更应该向坚守岗位者致敬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停更”的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才让大多数人可以无忧无虑、平安祥和。面对“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谁不想吃个团圆饭、过个团圆年?但一头是家,另一头是责任。因为选择了责任,一颗颗平凡的“螺丝钉”,便成为节日期间社会正常运转的“守护神”。一家不圆万家圆,对家人尽心与对国家尽责或许偶有冲突,根脉上却都汇入幸福之河——家人因亲情眷念而幸福,社会因职业坚守而幸福,国家因众人奉献而日益强盛。爱岗敬业、爱家兴国,幸福的本源正深凝在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奉献上。

人在家中,家在国中,国在心中,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的劳动者,都是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诠释着何谓家国情怀。新的春天,新的起点。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都能坚守职责,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一起奋斗,为了更美满的家,为了更美好的国。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