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香港首播 梁振英期望香港青年对民族复兴有更全面认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显示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觉醒年代》12日在香港首播。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在首映会上致辞表示,相信《觉醒年代》的播出,可以让香港社会、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历程有更全面的认识。

《觉醒年代》将于7月12日在香港有线综合娱乐台首播,8月9日起在香港开电视播出。有线宽频与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于当日共同在香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觉醒年代》首映会”。

梁振英致辞指出,《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的诞生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轴线,铺陈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讲述社会的觉醒,和觉醒过程中的社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富强之际,有必要回顾“觉醒的一刻”。

出席当日首映礼的嘉宾还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秘书长王松苗,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