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造福千家万户——“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宣传片震撼出炉

光明网 2018-05-28 18:27 显示图片

原标题:南水北调工程造福千家万户——“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宣传片震撼出炉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宣传片震撼出炉!

光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邱晓琴)南水北调工程,“地上的天河、人间的水脉”。盛夏用水高峰来临之际,一则聚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视频——“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宣传片震撼出炉。

宣传片以一江清水蜿蜒北上奔流向前开篇,气势磅礴的陶岔渠首、大型渡槽、倒虹吸等超大型项目集群震撼人心。1亿人、150亿方南水……一个个数字、一幅幅美景、一张张绽放的笑颜,是“世纪工程”南水北调的卓绝贡献。饮水思源,清甜长江水北送背后,是建设大军攻坚克难、令人敬畏的时代精神。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2日正式通水之时,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传承精神,分享感动,志在行动。宣传片通过网络空间,向世界展示南水北调建设大军催人奋进的力量、大爱报国的情怀、泽被后人的担当。水到渠成共发展,携手同行谱新篇。当前,南水北调工程这条造福千家万户的人间天河创下了多个“世界之最”,未来,随着南水北调建设大军的日益壮大,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生态画卷将越发壮美。

以下为解说词全文: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千里长渠/穿山越岭/跨江渡河

一江清水/蜿蜒北上/奔流向前

南水北调工程/地上的天河/人间的水脉

汩汩清水注入沃野/浇灌出粮食丰收的幸福家园

潺潺流水涌入城市/浸润出绿草成荫的生态长廊

优质水源送入万家/描绘出欢歌笑语的温馨画卷

饮水思源/一渠清水/承载着厚重历史

建设大军/攻坚克难/托起了精神脊梁

十五载奉献/十五载创新

世纪工程背后/耸立的是令人敬畏的时代精神

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精神/充满着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的力量

感动/饱含着无私奉献、大爱报国的情怀

行动/彰显着造福当代、泽被后人的担当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记录新风貌/讲述新故事

让我们携手同行

水到渠成共发展